皮蛋是大约三个月大的时候来家里的。刚来那几天我不在家,听老妈说,皮蛋叫了整个晚上,害得全家人都没得睡。估计是养两天皮蛋适应了,知道这里是自己家,谁是自己主人了,就安静了。也就那时候,我回家了。看到他小小的,毛茸茸的,喜欢到不行。老妈事先就让我给狗狗想名字,想了一大堆怪名:什么银票啦(因为我叫金砖……),皮蛋啦,元宝啦,雪球啦(我爱吃伊利的滚雪球……),八饼啦(麻将的一张牌……),六百啦(高考600分),啥都有,连红桃K都出来了……最后看到他,白底色,黑眼睛黑耳朵,身上还有两块黑斑,毛茸茸,像个小球,我第一个反应就是皮蛋。

 
   周末时姐姐来看皮蛋。那时他还对自己的名字没反应,不知道自己叫啥,可是已经会认家了。跑出门玩绝对不走远,最多在家门小路的路口,玩一会儿就会回来。姐姐看他身上有黑色斑块,乐呵呵地叫他奶牛。我坚决不同意,这名字——太土!(我爸还想叫他熊猫来着……)那天老姐的长裤被他咬得都是口水。不过老姐是一特爱狗家里却不能养狗的人,看见皮蛋疼都来不及,根本懒得和他计较。
 
   大约一周时间,皮蛋认得自己的名字了。大老远叫他,他会呼哧呼哧地跑过来,那个样子甭提多可爱了!不过他也只认得自己的名字,其他啥也不会……最让人头疼的是——他随地BB……老妈是个极爱干净的人,坚决拒绝一切异味,狗狗的味道当然不行。艰巨的任务落到我肩上。为了将皮蛋训练成一只具有警犬素质的优秀狗狗,我查了互联网上的N多资料,并且严格按照要求实行,可是收效甚微……皮蛋还是我行我素,爱哪里BB就哪里BB坚决用屁股回应我愤怒的目光。最可气的是,他好象故意和我过不去。经过多天观察并且总结网络里高手的经验,我已经大概可以看出皮蛋什么时候要NN(尿尿)了。那天中午,皮蛋刚午睡起床,据高手经验,狗狗睡觉刚起床一般都会NN。我就一直跟着他,看他鼻子在地上到处嗅,我就知道他在找自己的味道,肯定要NN了!我马上抱起他,直奔厕所,指着地漏说:“尿尿,尿尿。”皮蛋一脸迷茫。拍拍屁股想走人(不对,是走狗……)。我马上把他拎回来,继续叫他尿,他就是不尿。我以为自己估计错误,就放了他。没想到,不一会儿,他就在厨房门口NN了……我又要去帮他善后……
 
   累了,睡觉,明天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