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处闲晃的浪费了不少时间,今天猛然醒悟:不知不觉,寒假已过了近半。

  己丑年发生不少事情,最大的应该算附小代课,签约深圳吧。签约公立带编制的教师工作,意味着我已经依稀能看见我下半生的样子,生活不会有太大波澜。我不会穷得叮当响,也不会富甲一方,总结成2个词,就是:安定,平淡。大学同学对我的现状无限羡慕,但家人对我这份工作并不满意。父母,爷爷奶奶至今仍然努力从各个角度,潜移默化的规劝我回福州。已经在深圳工作大半年的翎,也已决定离开。不过离开的原因并非不喜欢那个城市,而是不满意那份工作。她是我去深圳的理由之一,她的离开,让深圳对我的吸引力骤然逊色不少。从深圳回来后,我总不停的反问自己:放弃福州的一切去深圳,究竟值不值得?

  我一直坚信自己的性格独立而外向。相比较于整个家族热热闹闹的生活,我更乐意一个人独居。所以,想家这点不用考虑。大学坚持不愿留在省内,找工作也同样坚持要出去闯闯。我还年轻,还想看看更多我没见过的世界。老妈也说,我的性格更像个男孩子——一点都不恋家,总是不安分的要往外闯。或许未来会有房子,成家,抚养子女等等的问题,但现在想这些又有什么用?相信船到桥头自然直,不求闻达于诸侯,起码能做到自食其力,基本小康吧。虽说离父母远一些,至少每年寒暑假都能回家探望,比起远隔重洋好得多吧?算了,不去多想,老娘走定了。

  三十将近,不知道大家新年都准备怎么过?提前预祝大家新年快乐啦~~
  愿庚寅年一切顺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