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y: 我的牢骚


下大雪啦!!!

  居然这么快就下大雪了~年末的大惊喜~
 
P1070707
 
P1070911
 
P1070933
 
照片为什么会变形我也不知道,大家将就着看吧。
 
 
 

呼啦啦的冷!!

  太冷了!终于可以光明正大的穿羽绒服了~上网球课,根本没办法把爪子露在外面,冻到疼!
  还是最喜欢初夏。冷几天过个瘾,再下几场鹅毛大雪玩玩就转暖吧……南无阿弥陀佛……

11月6日 今天我生日

  今天生日。不过老天爷好像不太配合,天阴沉沉的,一点阳光都没有。但是还是有惊喜的。今早难得的起床出门后发现,阴沉的天气居然意外的给人很“福州”的感觉~仔细闻了闻空气里的味道,发现是今天水汽特别重,温度也比较高,给人福州冬天的感觉~
  呵呵,想家了。
  昨天奶奶生日。打电话回去说一声生日快乐就把她高兴得不行。总共5分多种的通话,只有30秒是我在说生日快乐,天气冷小心身体,其他全部时间都是奶奶在不停的嘱咐已经说了无数的关心:一定要吃好,不要担心花钱;冬天一定要穿很好很厚的羽绒,也不用担心花钱;春节坐飞机回来,一定要买往返票,不要挤火车了,还是不用担心钱……老人家和我们之间的代沟确实很深,他们关心我们关注我们,想尽全力爱我们,想了解我们的近况,想知道我们的想法,但是他们不知道该怎么做怎么说。奶奶爷爷只能总是笨拙的反复的问,最近过得好吗,最近吃得好吗,天气怎样。他们不知道能以什么方式再多爱我们一些,既然精神上的交流有障碍,那就只能给予物质上的支持——尽量往你的账户里汇款,尽力让孩子们过上最轻松充裕的生活。即使你反复告诉他们,你真的不缺钱……
  这是他们表达爱的方式。你感受到那份沉甸甸的亲情了么?
  爷爷奶奶和小姨妈月底一起出发,今年春节不能在家过。虽然去舅舅那里人会更多更热闹些,但是春节还是想留在家乡的吧。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珍惜亲人还在身边的时光。  

冷!

  不知不觉间居然这么冷了……学校的树上也只剩一点点可怜巴巴的叶子在风中微微颤颤的发抖,现在我可以开始期待今年的雪了。

  最近没啥特别的事,生活还是平淡且幸福着~有太阳一直都这么温暖~
 
  To梁子:
             你个小样,终于现身了!!!!!你躲到哪里去了?!居然这么久都不联络我们!

以一中为荣!

  昨天长春市一中校友聚会,再次见到了那些久违的面孔。一中的人总是那么优秀,每次的碰面和聊天,都让我深深感到该努力用功了。
  东师和一中比,完全没有可比性,在一中垫底的人,到这里居然成宝了!这就很能说明问题。所以,有空多和高中兄弟们联络,放宽眼界,找准自己真正的定位。在这里坐井观天最终的结果就是成为一只见识浅薄的井底之蛙。
  呼……这么说是不是很欠扁?以自己现在的状况似乎根本没有资格这么说,先加油学专业课吧,A ZA,A ZA!!

性格……

    我的性格很烂,对于这一点我自己一直很有自知之明。迫切的想改,但是完全不得其法,不知道该怎么做。我明明知道这样不对那样不好,我也害怕这样会被人讨厌,可是最后还是会以最任性最自我的方式解决问题。一直觉得DD的性格很好,完全就是我心中的理想完美型,成熟内敛宽容,希望自己能像她一样,琤琤也一样。但是又总感觉她们是一种可望而不可及的高度。所谓江山易改秉性难移,我是不是就这样没救了?……
    DD说,这样性格的孩子不是特别幸福就是特别悲惨家庭走出来的,我肯定就是特别幸福的那种。嗯,完全正确,从小在蜜罐里长大的孩子,必然充满了性格缺陷。唯一庆幸的一点是,我还有那么一点自知之明。
    工作室让很多人的性格都改变了,太阳原来是多么闷的一个人,现在也聒噪得不行。他学会了与人交流。据说DD原来也没这么开朗的,只是来工作室后越来越好。如果工作室真的如她所说,总能让人趋善避恶的话,我希望这个功能能在我身上发挥作用……
    一直喜欢做一些奇怪的白日梦,比如一早醒来就发现,自己性格完全改变了,完全就成了自己理想中的那个样子,至于其他突然高智商,突然变成超级大美人之类的庸俗梦想就不用说了……会不会哪天真的出现这样的奇迹呢?呵呵……苦笑一下……
  寒流来袭,全寝室的兄弟们都倒下了,本来就剩我这么一个独苗苗的,可惜,我最终也没能出淤泥而不染,还是万分遗憾的感冒了。小白早上才刚跟人吹牛说自己家磨磨很厉害,唯一不感冒的独苗苗,结果晚上回寝室的时候我就在猛擤鼻涕了……小白脸都绿了……
  昨天吃药后睡了一下午,一点也没见好……今天好像越来越严重了,居然开始咳嗽了……太阳限我三天内要康复,不然的话,也不知道会怎样哈……现在只剩一天半了。今晚要吃药好好睡一觉!
 
  国庆期间太阳妈妈要来。这意味着……必然要见一面……怕怕,紧张……
  太阳说:“你紧张啥,你见我怎样,见我妈就怎样啦。”
  “我见你就扑过去了,见你妈妈也可以扑么???”
  “……算了” 
  “应该穿成什么样呢?正式点,淑女点,还是休闲点?”
  “……随便啦。可能不止见一面,你可以一次换一套。”
  “啊……不止一次啊……”脸黑了……
 
  这个问题还有一段时间,到时候再说吧……先解决当务之急!工作室任务——卓音在线和纳新!
  因为某位领导的一句话,所有二级页面都得改。最近天天看本来就不是很喜欢的这个新版本(虽然是自己设计的,但是一天赶出来的能有什么好货色……),看得我都快恶心了,现在又要改,实在很崩溃。编程死急死急的催了两天,今天终于把二级页面的新排版定下来了。不容易啊……
 
  关于纳新。
  今年新生的状况不如我想象的那么差,还是可以的。中午报名的人数挺多,希望面试的时候能有更多人。今年我就是面试考官啦~嘿嘿,考虑一下该问新生什么呢?~
 
  再换个话题……
  现在已经可以明显感觉到自己的文笔越来越烂了,明显感觉到自己写作能力在退步。本来至少还能算得上是流水账的日志,现在只剩想到什么写什么的只言片语了。(我能不能很厚脸皮的称之为意识流?……)不知道大四毕业写简历会是什么样子……大学里练笔果然是十分必要的!

通宵工作进行时!

    再次为工作室贡献伟大的青春和皮肤——我们又通宵啦!
    华中师范的考察团后天就要走,为了自豪地向他们展示我校的就业信息化的成果,领导要求,明天必须交出新版就业网和卓音在线。怎么办呢?通宵熬夜呗。所以,现在,我们都在这里啦。
    总体来说还是很有意思的。集体吃零食的开心不是什么时候都能体会到的~
    现在处于半睡眠状态,脑子浆糊一般,写东西没头没脑的,先睡了,以后再来补…… 

开学了

    我更新比较快,当然,日志也比较没质量,全是随心所欲的流水账。希望啥时候天降奇光,一个不小心照到我,我就突然智商爆发,一写文章就文思泉涌一发不可收拾,不管写什么都震撼人心,令人眼前一亮。哇塞,那我就真的修成正果了~ 
    好了,废话少说,在奇光降临之前,传统的流水账要开始了。
 
    明天开学。工作室的工作还没完成,工作室的纳新活动也还没开始。得加油了!
    这个学期的专业课很少,闲暇时间会比较多。不知道会不会在工作室泡更久。希望自己能多念英语……
 
    今天来了很多新生,都是一脸青涩的孩子,让人想起自己去年的样子。
    2006年9月2日,是我第一次踏上东北土地的日子。从飞机上俯瞰长春,满眼尽是绿油油的玉米田,美不胜收,但是我瞪大眼睛,费尽心机也没能找到所谓“城市”的影子。从机场一路到学校,走的都是郊区的路线,满眼的荒凉……心凉了半截……出租车上的老妈开始抱怨老爸不该让女儿来这么远的地方。老爸则一副信心满满的样子:“长春的人口是福州的好几倍,城市肯定不能比福州小,不会比福州差。”事实证明了老爸的预言。不对,准确的说应该是“判断”。在这里生活了一年,也算是半个长春通了吧。这里真的挺大,至少比福州大得多。福州是一个典型的南方沿海小城市,精致细腻,温温吞吞。我不知该如何具体去解释“温温吞吞”这个词,只可意会不可言传,大概想表达的意思就是,福州缓慢的生活节奏吧。那里的人似乎总是不紧不慢的生活,傍晚夕阳西下前的城市风景会让人真正感觉到“惬意”这个词的含义。什么是幸福?或许初夏清凉的傍晚,挽着自己的爱人牵着自己的孩子,漫步河滩就是人世间最美的幸福。人忙碌一生辛劳一世,难道不就是为了换来一点点,一些些这样的时光么?或许这样的生活节奏比较适合我这样懒散的人。但是年轻人不出门闯闯世界,总觉得与心不甘,将来老了回忆自己年少轻狂的时光,我只能告诉别人,我几十年都过一样的悠闲生活,那不也是一种悲哀么?算了,这个麻烦的问题以后再想,船到桥头自然直,到时再说吧~偏题了,再说回东北。其实长春总体来说还不错,至少物价很让我满意,在这里逛街很爽的!长春比福州大很多,市中心比较分散,这样就让城市更大了。不过,这样让我们购物很不方便。在这个商场买不到想要的,就得坐车去相隔很远的商场,通常得第二天才能再去,这就严重影响了我们的原计划。特别对于我这种特别磨蹭的人来说,这是相当麻烦的一件事。大城市有它的魅力,但我还是更喜欢福州小城市的秀美。或许看到深圳,看到上海,我就会爱上大城市的繁华,但是,谁叫自己不争气,考那么点分,就只能来这里咯。弟弟还说,打死不来陪姐姐,坚决不下乡……这孩子,多么的愚昧啊,长春就是基础设施差点,市民“豪爽”点,服务态度差点,车速快点,遵守交通规则的人少点,交通事故多点,街道杂乱点,伙食粗糙点,气候寒冷干燥点,其他都还不错啦……哈哈……东北人还是很热情的嘛~泡泡他们一家就是幸福生活的代名词!看到他们就能彻底深刻理解,什么叫天伦之乐了,父慈子孝,夫妻恩爱,姊妹情深呐!羡煞旁人。
 
    居然不知不觉偏题得这么厉害,还偏了这么多和题目一点关系都没有的文字出来。看来流水账也是要确定中心主题的……
    算了,饿得厉害,收工,回寝,吃饭!明天再来继续流水账。
    顺便记一笔,昨天是艳明21岁生日,今天寝室舍友们一起去外面吃了一顿,我来工作室打课程表,结果就粘在这里了,最后没去成。回寝室吃他们给我带的不麻不辣还加了很多糖的麻辣烫吧……好饿了……

好累……

    搬寝结束后,大家都闲下来了,开始打算如何愉快的打发开学前的这段时间,而我却在为每天没时间洗澡、买酸奶而犯愁……
    工作室的工作越来越让我提不起精神和干劲了。难道是因为长期重复的工作么?我自己也不太清楚……只是觉得现在工作室的气氛不像从前了,不再给人一种温馨舒适家一般的感觉了。我也不像从前那样没事就喜欢往工作室跑。相反,我会想偷懒,吃完晚饭,我会感叹“要是能直接会寝室休息多好”。工作室的时间安排不太合理。中午的午休时间过长,导致晚上还要上岗至9点半,回寝室洗澡后甚至可能没有洗衣服的时间就熄灯了,除了睡觉,别无选择。第二天一大早起床,简单洗漱后,又得到工作室对着电脑了。每周唯一属于自己的时间就是周日,而这个周日如果没出门的话,会被睡觉和洗衣服占去一半时间。好累……我只是想休息……
    是最近工作室出了问题还是我出了问题,完全没有工作的动力……希望美美的睡一觉,明天一早起床就发现我又满怀工作热情……
    好累……没有思路没有灵感。希望今晚梦到卓音在线的页面设计……
 
    收工,提早回寝洗漱。今晚去妹儿的寝陪她。可怜的小孩不敢一个人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