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国小镇混了一个多月,浑浑噩噩的每天吃喝玩乐,四处游玩爽歪歪。心里不时打着小算盘:咱是不是可以搞点别的考点别的,不用非准备GRE不可。混了这么久,今天猛然顿悟:擦,除了GRE别无选择,爷这是在浪费deadline前的最宝贵时光。不知哪根筋突然开窍了,发现只有GRE这一条路可以走,除了破釜还得沉舟。在美国玩了大半个暑假,逍遥也逍遥够了,收拾起散漫的心,开始备考吧……不知道来不来得及,希望咱这土鸡欲火后也能涅槃。不指望成为凤凰,飞出只红腹锦鸡就挺满足的。如果这个也要求太高的话,来只孔雀怎样?……

  回想前几月的奋斗,有种恍如隔世的感觉。大四以来,一直忙于实习、代课、就业服务,一切都绕着就业转。看着考研的同学每天蜡黄着脸寝室图书馆两点一线,我还暗自庆幸:还好不用考研。虽然找工作也同样焦头烂额,但我更热衷于这种实战型的挑战,我始终不太擅长啃书本。找到工作后又纠结于解约签约,好不容易尘埃落定,TNND,老天爷说:妞,咱去瞧瞧美帝国吧。到美国后,我始终接受不了又要开始奋战的命运,总是时不时的走神幻想起本该在深圳展开的美好小生活。在那里我至少是独立的,相对自由的。今天也没发生什么特殊事件,不知为何幡然醒悟,这么躲着也没用,我现在的角色就是大四的那群考研同仁。就业的苦也吃了,现在又要来受考研的罪。俺那个命苦啊……算了,咱怎么说都是一条好汉,既然躲不过,那就开战吧!GRE,爷还怕了你不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