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中人名“武侠”渊源

  佟湘玉:《龙门客栈》金镶玉

  白展堂:《七侠五义》“锦毛鼠”白玉堂

  郭芙蓉:《神雕侠侣》郭芙

  李大嘴:《绝代双骄》李大嘴

  吕轻侯:《楚留香传奇》左轻侯

  祝无双:《神雕侠侣》陆无双

 
 
经典台词:

 

1 顾客就是玉帝.

2 郭芙蓉:候哥。
秀才:叫我八戒。

3 世界如此美妙,
我却如此暴燥,
这样不好,不好.

4 小郭,最近怎么样?有什么困难就说.没有困难制造困难也要说!!

5 确定一定以及肯定.

6 饿错了...饿从开始就错了...一开始就不应该嫁过来,饿不嫁过来,饿的夫君也不会死,饿的夫君不死饿也不会沦落到这么一个伤心的地方.....

7 饿地秀才啊!饿那聪明能干物美价廉的秀才啊~~~~~!

8 你堂堂一跑堂

9   子曾经曰过

10 手里捧着窝窝头~~菜里没有一滴油 ~~~

11 走自己的路,让他们打的去吧 !

12 替我照顾好我娘和我七舅姥爷!!

13 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难买爷高兴 .
千金散尽还复来,爷想怎么高兴就怎么高兴!

14 吕轻侯:来而不往非礼也……
白展堂:所以你就非礼她?!

15 排山倒!
葵花点!

16 旺德福 泰瑞宝 我太福 (感情这中国人学英语用中文注音就素这么来的)

17 白展堂:见了你女儿准备怎么说啊? 
姬无命:爹我回来了。。。爹你回来了。。。我爹回来了………….

18  发工钱?世界上还有这样的事情么?!

19 白展堂,我和你拼了!!!!!!我在书里把你写4。。。

20 白展堂 :整天提心吊胆的,晚上梦见四大长老一人扯我一条胳膊!!
佟湘玉:你有四条胳膊啊???!!!!

21 掌柜的!你是知不道阿! 就她那副嘴脸,变化之快,演技之高,在我平生所见的人当中,只有青霞和曼玉能与之抗衡。
白展堂:那还得是他发挥失常,青霞曼玉超水平发挥!

 

22 白驼山壮骨粉,内用外服均有奇效。挨了刀涂一包,还想再挨第二刀,闪了腰吃一包,活到二百不显老。白驼山壮骨粉,青春的粉,友谊的粉,华山论剑指定营养品,本镇各大药铺医馆均有销售,购买时,请认准黑蛤蟆防伪标志,呱,呱……

23 各回各家,各找各妈!

24 芙蓉:假设我三掌就能拍死你,每拍一掌,你就惨叫一声“女侠饶命”,那么请问在你临死之前你要说几个字?
  秀才:我拒绝回答这个问题。
  芙蓉:那就算作自动弃权。
  秀才:惨叫3次,每次4个字,一共12个字。
  芙蓉:错!是9个字!
  秀才:为什么啊?
  芙蓉:第一掌下去,“女侠饶命”,四个字;第二掌下去,“女侠饶命”,八个字,第三掌下去,立刻死翘翘,你只说了一个字“啊”,8+1=9。哈哈哈哈……

25 盗神:有你这么做贼的吗?偷了东西还帮人收拾屋子
  盗圣(白):那不收拾能行吗?人家要跟踪脚印追呢?
  盗神:东西到手了,你玩几天还给人家送回去?
  盗圣:不送回去能行么?你丢东西不着急啊!
  
26 生可忍熟不可忍………
  
27 展堂:演技派?!说我是演技派?!!这不是骂人嘛!!!我是偶像派的!!!

28 我服了you,我尊敬you,我的内心崇拜you

    饿服了you,饿输了you,饿简直崇拜you…..
  
29   位来宾,各位百姓,
  大家晚上好,欢迎大家来到同福客栈,
  参加第一届鸡王争霸赛
  浩瀚苍穹,孕育了我们的历史与文明,
  岁月如梭,造就了我们的勤劳和善良,
  在这片晴朗的天空下,我们吟咏歌唱,
  在这片辽阔的土地上,我们自由翱翔!

30    小弟我住在平谷的城边
   家中有屋又有田 生活乐无边
   谁知我师父蛮横不讲理
   说我武学颇有缘 带我上了翠微山
   我本来的名字叫小毛
   师父改叫我江小道
   传我武功授我艺 恩情重如山
   师父的武功练到九重天
   移形幻影身不测 江湖美名传
   不想那一日 师母来探班
   师父贪杯喝醉酒
   半夜口渴去喝水呛死在床边
   俗话说 一日为师终身为父
   为葬师父去卖身
   无人问津命真贱命真贱
   眼看师父身要烂 从此走上了不归路
   干上打手挣不着钱 命真贱
   今日遇上佟掌柜 句句教诲记心田
   从此改名江大道
   锦绣前程在眼前 在眼前
  
31 郭芙蓉教小贝练功:“跟我念:太极生两仪”
  小贝:“太极生二姨。”  
  二姨,还二舅呢!!

32 “先是挨了少林方丈的一记达摩腿、又中了武当道长的两下太极拳、然后又被蛾眉师太连刺三四剑、被XXX连点了五六下,全都是死穴啊……”又,崆峒长老打的满天乱飞……半个时辰之后才掉下来”衡山派开武林大会,钱夫人招惹三大掌门,结果就这样了
一个人的一生中……..能挨遍这么多种武功…..该是多么荣幸啊!
 
33 涂一滴在脸上
  甜一片在心上
  女人
  就是应该对自己好一点。。。。。。。。。。。。。。

34 知道为什么花儿是香的吗?
  那是因为我
  知道为什么叶子是绿的吗?
  那还是因为我
  知道为什么屁股是臭的吗?
  那是因为老白
  哈哈哈。。。。。。。。

35 上联:抵制家庭暴力
    下联:呼唤社会爱心
    横批:不要和陌生人说话

36 老虎不发威,你当我是HELLO KITTY!

 

37 我只是一个打杂的,工资低,武功差,还有一个男朋友!

 

   从一个论坛上转过来的。自己看的时候只顾笑了,啥也没记住……实在佩服原作者的记忆力。个人觉得还有一处很经典,就是无双和芙蓉第一次见面为了秀才斗嘴那儿,可惜……我记不得台词……

 

又找到新的了,俺继续连载……

 

38 到了山顶才了现,错误的路和正确的路就差那么几步

 

39“夹着尾巴做人,才叫侠”(这句话很有深意……)

40“不蒸馒头争口气!”

41“你的剑在哪儿?”

  “剑在心里。你呢?怎么没带刀?”

  “手上无刀,心中有刀。”

42 否决否认以及否定 

  确定一定以及肯定 

43 衡山派内斗,听说是因为掌门为新婚动用公款盖房…… 

  腐败呀咋地…… 
44 大嘴:"我上哪儿找燕窝去?" 

  展堂:"找不到燕窝找猪窝呗,量大,管饱……" 

大家要是还有发现请继续补充啊~